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MB2818092G/2021-0707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工作部
  • 内容分类公共文化体育
  • 成文日期2021-12-16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化惠民暖人心丨我区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

 10月29日,经开区剪纸协会联合摄影家协会走进蒿泊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把剪纸艺术送到课堂上,带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当日下午2时,剪纸文化体验课开课。以“国旗下的校园”为主题,经开区剪纸协会主席田秀卿分步骤讲解了国旗、五星、大树、爱心的剪法,鼓励孩子们发散思维,用纸和剪刀创作出“自己心中的美丽校园”。

课堂上,蒿泊小学两个班级的70名小学生同场竞技,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津津有味地学习剪纸技艺。在做国旗环节,同学们分外认真,比对着每一笔线条的走势,控制着剪刀的力度和角度,小心翼翼地剪出一只只金灿灿的五星。志愿者们也走到学生的座位旁,指导着每一步的技术要点。


眼下,“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在经开区蓬勃发展,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近距离接触,很多孩子在体验中认识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在心中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