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12-16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3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214日,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经开区也有了明显的起色变化,体现了市委常委会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和使命自觉。市委书记张海波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威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站位高、定位准,号准了当前高质量发展的脉搏,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特别是《决定》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十个争先”,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对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竞上争先具有重大意义,也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的风向标和工作指南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观摩评议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高质量发展观摩交流评议活动,通过到兄弟区市学习取经和对标分析,来一次“思想风暴”,看到差距,找回信心,解放思想,厘清思路,下定决心,争先进位,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持之以恒增添动力、激发热情、多想办法、营造氛围、提高能力、加强协同,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缩短差距、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明年是项目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十个争先”,围绕区党工委提出的“九大攻坚突破行动”以及确立的工作目标方向,围绕今年出台的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果,认真研究分析,列出工作清单,拿出2022年切实具体的工作方案,铆劲向前干起来,要在深化对外开放上争先领先,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核心区;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争先领先,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在科技创新上争先领先,打造创新型经济聚集区;要在全域精致城市上争先领先,打造精致城市建设引领区;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争先领先,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样板区;要在智慧城市建设上争先领先,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区,全面开创“开放之区·活力新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