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指尖乾坤”传递全会精神

“党就是一颗闪闪的红星,带领我们不断向前。”11月22日,在蒿泊汇成社区活动室里,剪纸爱好者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学习剪五角星。

在老师的带领下,剪纸爱好者们边学习边交流,红船精神、古田会议、革命英雄……大家用“拉着呱”回顾党的历史,领会全会精神,感谢党的领导带来现在的幸福生活。双手也没闲着,折叠、画线、裁剪,在互相探讨学习中,每一张纸都“活”了起来,方寸之间,红星闪闪,情意满满。

“学过六中全会以后就想把它通过剪纸体现出来!”老师特意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剪纸,用薄薄的纸张承载着基层群众的情谊,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各界引发热烈反响,西苑街道蒿泊汇成社区多种“姿势”深入学习,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并参与进来,形成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室的另一侧,二胡、京歌旋律悠扬,社区居民宋先生每周都会来活动室拉二胡。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宋先生和同伴专门练习并演奏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把党的精神传递给大家。

熟悉的旋律、不变的情怀,一句句歌声架起了理论与群众的“连心桥”,大家表示会将会议精神和日常生活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一点,一横,一平点……”一曲过后,宋先生还现场挥毫泼墨,为六中全会的召开题字一幅。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群众,但我心向党,相信今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在书法室里,展示着众多居民的精彩作品,饱含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满腔情怀,充分展示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接下来,蒿泊汇成社区将继续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家家户户,不断提高民生温度、持续刷新幸福刻度、不懈追求使命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