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解读《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的扶持意见》

访谈时间:2021年210

访谈嘉宾: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   邱鲁金

访谈背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额部署,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多地纷纷出台春节期间稳岗惠企扶持政策,我区为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鼓励外地职工留威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持续稳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出台“稳岗惠企”扶持意见,我们特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邱鲁金同志进行访谈。

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局长   邱鲁金

访谈内容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稳岗惠企扶持政策的主要背景?

邱鲁金:为鼓励外地职工留经区过年,加强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全区企业生产持续稳定,实现 2021 年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经研究,决定对一季度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扶持奖励。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什么时间兑现政策内容?

邱鲁金:由于《政策》中的第6条内容,涉及到企业整体一季度的收入数据,我们计划于20214月中旬-下旬由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财政金融局、科技创新局联合组织企业申报。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工业用电量的奖励标准是什么?

邱鲁金:我区大力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只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12月份的用电量达到2019年全年月平均用电量的企业,奖励10万元。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哪些类型的企业可以申报扶持政策?

邱鲁金:在经区范围内注册的工业企业,均可享受《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的扶持意见》内的扶持政策。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网:外来留威人员如何获得奖励代金券?

邱鲁金:我们鼓励企业组织外来留威职工在春节休息期间(2 1 —2 28 日),积极参加线上由区科技创新局组织或认可的岗位技能培训,每人每通过一项技能培训考核,奖励 300 元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