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跨省通办”再提速 经区为成都企业办理简易注销

2月8日上午刘先生着急地来到经区政务服务大厅,原来他之前在网上申请了成都依妲帷商贸有限公司的简易注销,现在公示期已经结束了,必须尽快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但是由于疫情原因,他不便前往成都办理业务,只能向经区行政审批局寻求帮助。

了解到企业现在的困境后,经区行政审批局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该企业的登记机关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将简易注销所需要的纸质材料初步审查后免费邮寄至登记机关。刘先生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在现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经区帮我异地办理企业注销,真是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

“这是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的威海市第一个市场主体登记领域的“跨省通办”业务。‘跨省通办’就是申请人在经区就可以办理其他省份的业务,申请人只需前往我们的“跨省通办专窗”提出申请,我们将免费提供跨区域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自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狠抓服务效能,把干部作风大改进与行政审批工作结合,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服务理念,改革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下一步,经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动加强“异地通办”专窗服务建设,完善“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帮办代办新模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跨区域办理”的便捷度,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