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能人”返乡好时节 招才引智正当时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经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陈琳、副局长崔兴超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主动邀请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苏敬峰、华普亿方副总裁高屹女士进行座谈,双方就国内长三角和京津冀两大区域高端人才、项目资源如何与我区实现人才互动、优势互补,推动经区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

春节团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尽管受疫情影响,各地号召当地过年,仍有不少“能人”因平时工作忙等原因,借春节假期返乡探亲。日前,经区科技创新局抓住春节期间“能人”返乡契机,主动洽谈对接,大力宣传我区政策,广泛介绍我区优势,积极为我区招才引智、引进项目和资源努力沟通。

据了解,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南京66所高校院所,以“互联网+知识产权”视角构建了全国唯一一个“全国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也是国内首个致力于打通高校科技资源,助推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专业化平台,中高总部存储了全国2688所高校近270万条专利数据和40万名高校专利发明人的信息资源,储备了全国强大的高端人才信息资源。华普亿方子公司中科智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智服创新研究院)主要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国铁路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团队,以高端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高铁动车、环境工程为重点引进方向,致力于汇集国内顶尖科技资源与产业化成果落地。

双方沟通顺利,初步计划与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威海(经区)中高技术转移中心”、与华普亿方子公司中科智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智服创新研究院)联合成立中科智服(威海经区)创新研究院,主要对接南京高校创新资源和上海金融资源,促进我区快速发展。

春节期间,经区科技创新局还与北京交通大学“地下管廊智慧管理系统” 项目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就人才创业项目落户经区初步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