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02-26
• 会议题目 • 经技区召开第7次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2月23日,经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督促落实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等。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张国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所在,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改掉弊端、改出活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要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进一步理顺好体制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领导协调、容错纠错、考核力度,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各种要素资源向一线倾斜,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让改革的活力体现在各个角落。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积极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明确发展规划,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思维、闭环思维,集中精力抓项目、促发展,探索出高质量发展的“经区路径”。要将各项改革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精准施策、聚力突破、逐一化解,做到发展活力不减、基础不弱。要及时收集、总结、提炼改革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将其制度化、机制化、流程化,并注重学习和借鉴国内、省内各开发区的好的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放大改革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主基调,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对标先进抓落实,紧盯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五化”重点任务,紧盯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朝着目标奋力迈进。要突出重点、细化责任抓落实,明确重点工作目标、思路、措施及成效,落实好责任单位、责任人及责任时限,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打通工作堵点、难点,确保工作不留缝隙、不出纰漏。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化督查,创新方式,强化督导,科学考核,以更实内容,更高标准真正把大抓落实的导向树起来,脚踏实地抓落实、求突破,在全区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议定,根据《关于推动“三农”工作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意见》(经技区管发〔2020〕15号)和评审验收情况,对威海春燕果蔬专业合作社、威海福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山东诺科农业有限公司、威海好水好土无花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威海紫光科技园等5家特色高效农业项目的建设主体单位分别给予89.599万元、3.6万元、2.6万元、3.1万元、5万元奖补资金;威海摩天岭无花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威海岭西坡果蔬专业合作社2家单位已享受上级奖补资金且金额大于拟申报金额,按照不重复奖补、不叠加奖补原则,不再给予其区级奖补扶持;给予新春果品及水产农民专业合作社、花开花饽饽农民专业合作社、苕佳润升甘薯合作社、昌盛无花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4家威海市村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示范社每家1万元一次性补助;给予佰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泊于镇大庆农机专业合作社2家威海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组织每家1万元一次性补助;上述11个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区级扶持政策奖补项目共计奖补资金109.899万元,由财政金融局负责审核拨付。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督促落实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汇报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区级扶持政策奖补项目建设及验收情况。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