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7636957449/2021-0046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3-15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怎么抓好招商引资?威海给出这7条实招

市场形势复杂多变,怎么抓好招商引资?日前,我市出台《威海市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给出更专业、精准的七条实招,更加高效推进招商引资。

“RCEP正式签署、先进制造业备受关注……今年招商引资面临新形势,这要求招商人员具备更强行业洞察力、政策判断力、项目鉴别力,让招来的项目精准匹配我市产业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七条实招,把招什么、怎么招、要关注哪些重点说了个遍,对全市招商引资有很强指导性。

”和企业家“坐到一条板凳上”,离不开专业精干的招商队伍。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是7条实招的“头条”内容。我市将在继续深化“一把手”带头招商、各区市设立专业招商小分队等机制同时,组建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面向日韩、欧美等招商重点区域安排专业人员,通过长期派驻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招商攻势。

产业链招商仍是今年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式。2020年,我市首次编制产业链招商目标热力图,受到全市招商人员一致好评。今年,我市专门搭建招商引资热力图云端平台,将全市推介项目、闲置资源、平台载体、产业用地等招商资源搬上云端,动态调整图内项目,进一步提高招商资源信息对外推介的便捷化、高效化水平。

随着RCEP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以及中日韩自贸谈判加快推进,深耕日韩迎来多个利好。因此,深耕日韩是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向。眼下,我市已在海外设立仁川代表处、“金桥联盟”秘书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桥梁纽带。“针对海外客商比较在意的区位、政策等优势,今年要借力山东与RCEP区域合作对接会、2021年仁中论坛、中韩跨境电商大会等重点活动做好推介。”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重点深化和日韩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和大企业大商社的合作,由此不断“扩容”对日韩招商合作平台,拓宽各区市、开发区对接日韩企业的渠道。

此外,我市还将在聚焦500强招商、明确产业合作方向、策划实施重点活动、加强项目评估评审等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力争年内招引总投资过10亿元制造业项目10个以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产业链合作项目80个以上,为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