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03-19
• 会议题目 • 经技区召开第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315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张国杰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传承用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个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发展形势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中牢记初心使命、感悟精神力量、提升能力本领、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挑山工精神”,伸出宽肩膀,勇于挑重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秉持为民情怀,真正做老百姓的干部,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好。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推动社会保障事业等持续提标扩面,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高度关注残疾人、孤儿以及相对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福祉,建设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惠及群众。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建设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实体产业园、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四港联动”建设为契机,加强与日韩沟通对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好“开放之区·活力新城”。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巩固拓展我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无花果、花饽饽等特色,争取做成产业。要加强党的领导和责任落实,抓好“两委”换届各项工作,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农村干部队伍,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农村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区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目标任务和推进计划,细化分解、加快推进。要着力做好结合文章,将创建工作与精致城市建设、与各部门单位全年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突出重点、创树亮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动我区精致城市建设水平再获新提升。

会议指出,2021年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24项重点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我市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和治理现代化而提出的,解决好这些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要求,一要结合职责分工,深入提炼问题。党工委各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以人民为中心和长远发展角度,结合我区实际和职责分工,将24个问题提炼为经区亟需解决又事关长远的具体问题,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迎难而上。二要开展调查研究,务实分析问题。聚焦24个重点问题,党工委领导、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问题实质,找准问题症结,坚持以用为大,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解决方案、措施计划。三要抓好细化分解,切实解决问题。各牵头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协同配合,逐项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责任人和责任时限,确保年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议定,由区精致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三大方面41项任务分工,每月一调度、每半年一总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目标分工抓好落实;将“精致城市”建设要求与“城市国际化”发展方向有机融合,依托经区区位优势,打造精致城市国际化工作新亮点;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社区建设管理不精致等痼疾顽症,深入研究探索治理机制,稳步消除精致城市建设盲区死角,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复发。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研究2021年需要关注着力解决的24项重点问题。

    会议研究《关于贯彻落实<威海精致城市建设条例>工作方案》细化量化目标清单编制落实情况。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