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用心学党史 以学促干解难题

“这个爷爷是我们村的,我听过他的故事。”

“这些英雄太厉害了,我一定好好学习,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3月31日,在崮山镇党委党校镇史馆,来自崮山中学的百余名师生静静聆听崮山镇英雄先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畏强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故事。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崮山镇史馆和党建展厅。通过看展板,听讲解,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及崮山镇曲折跌宕、力破万难的发展史,以及 “红心向党、崮如磐石”的崮山精神,让孩子们真正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活动标志着崮山镇和崮山中学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知党恩”党史学习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充分利用崮山镇党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整合镇史馆、党建展厅等红色资源,组织全镇各企业、各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崮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力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连日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经开区各部门、镇街的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将红色基因根植血脉,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丽都社区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到建党100周年,呼吁党员同志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富兴社区带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多年来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提高党员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福源社区对“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进行了专题讲解,深刻剖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学习教育如何真“学”实“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行阐述,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在凤林街道,一堂党史课,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党史意义,感悟初心使命。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力源’。”凤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经开而言,党史学习的最终落脚点就在于办实事和开新局。经区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党史、建机制、解难题、求突破”,掀起学习热潮,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开商务局坚持学用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安全生产,服务企业发展”等活动结合起来,在学党史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问三查三改”作风大改进行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服务企业群众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最迫切问题需求,全面落实“1342”政务服务理念,不断丰富完善“四项”机制,以优化服务“软环境”提升精致发展“硬实力”,持续推动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审批服务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经开市场监管局对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全面排查,促进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时淘汰更新,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

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经开将深入做好党史学习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与为群众解难题相结合、与建设安定祥和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相结合、与开发区争先进位相结合、与巡查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村居“两委”换届相结合等六方面文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