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红色电波”传党史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4月7日上午9时,西苑街道祥台社区祥台之声广播站开始播出《中国共产党简史》,社区党总支书记车春燕开始了第一讲,她声情并茂的朗读,把听众带入那段让人难忘的红色历史,也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革命而不懈战斗,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

祥台社区积极开展文化创新,充分发挥社区祥台之声广播站作用,突出本土特色,服务居民,利用“红色电波”,用大家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党的历史和政策信息传送到居民中去。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为大家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让我牢记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初心,要以真心、热心、诚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播音完毕,车春燕格外的激动,她说,这也让她对为民初心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有着50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汤兰宝,因眼部疾病,视力极度微弱,自从社区广播站开始广播《中国共产党简史》,每天都按时收听,一次也不肯落下。

“上了年纪视力就不行了,看报纸都费劲,但我可以用耳朵听到社区广播站播放的党史知识,我特别激动。”汤兰宝告诉记者,他期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通过社区祥台之声广播站给大家好好讲讲。

自祥台之声广播站开始播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以来,社区每周固定两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广播,每次60分钟,由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担任兼职“主播”,宣读党史故事,将党的历史用音频的方式讲给社区居民,让大家能够听得懂,悟的深,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和社区居民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厚植为民情怀,努力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爆棚”。

“我们身边的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没有变过。”车春燕表示, 在红色广播传党史的基础上,社区将让社区老党员走上讲台,走进居民,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