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计划新建一所中学

4月5日,从经开区教育分局了解到,经开区计划今年6月开工新建一所学校——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洲中学,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经开区的初级中学将达到7所。

据了解,经开区五洲中学选址海埠路东、城子路南、阳光大道西、成大路北,规划用地面积67320平方米,建设规模约65000平方米。学校为四年制初中,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经开区教育分局今年年初已紧锣密鼓地推进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且已完成设计方案,力争于2021年6月动工建设。

“设计方案最大的亮点是利用地势高差规划架空地下车库,设计了450多个停车位。”经开区教育分局基建办副主任江丞航介绍,地下停车场位于学校操场下方,共2万多平方米,分别在学校西侧和南侧预留接送学生车行出入口,供家长泊车接送孩子,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畅行。此外,学校正南门和东门的人行出入口还将安装人脸识别和测温智能系统,为学生提供基本安全保障。

学校由六栋主体建筑组成,包括两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一栋艺体楼、一栋办公楼、一栋食堂和报告厅。“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理念,学校建设将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合理考虑建筑朝向和楼距,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和天然采光。”江丞航介绍,建筑整体布局围绕一个长方形校园广场展开,规划成办公区、实验区、艺术区、教学区、运动区,各主体建筑局部采用一到两层的连廊连接,前后建筑之间形成组团景观空间,与中心景观区构成完整丰富的校园景观体系。

中心景观区以硬铺广场为主,敷之以节点景观,校门、花坛、雕像、庭院等沿中轴线分布,形成独居特色的校园景观,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能充分展示校园文化的室外空间。

目前,经开区五洲中学已完成选址,正进入选址批前公告阶段。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满足周边社区适龄学生的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