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04-05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41下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谭远国、梁永波、毕建华、王启、梁明、张国杰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及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改革创新、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民生保障等工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准确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结合经区实际,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工业互联网等突破发展。全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优势产业、骨干企业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快速演进,加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完善平台经济监管机制,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发展、健康发展。要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坚持环保、安全、技术、能耗、效益标准,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明确我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整体与局部、近期与中长期的关系,强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重视程度深化改革工作。党工委管委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主动参与改革谋划,亲自推动措施落实。党政办公室要加强日常动态调度,各主责部门要负起主体责任,各配合部门要大力支持协同,形成推进改革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做到信息早知晓、工作早启动,争取更多区内事项纳入全市改革创新大盘子,享受改革政策红利。大力提炼推广经验,通过现场会、领导批示、发文推广、重大媒体宣传等方式,把我区的创新经验推广出去,真正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经区经验。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及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研究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研究《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