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便民春风”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这笔退税款的到账可谓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出口企业的关注和关心,帮助我们度过这个出口寒冬,乘着税务送来的春风发展欣欣向荣。”3月15日,威海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收到了退税款,企业法人代表邓成诚挚的说道。

威海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小型游艇、充气橡皮艇、渔具、潜水衣等户外休闲体育用品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大众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尤其是在室内健身安全性较低的时期,采购户外体育用品强健体魄成为了绝大多数人的选择,这也带动了户外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位于威海经开区的威海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公司的出口订货量增加了,但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也在上涨,我们的资金运转一直很艰难。”受疫情影响,2020年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困难的一年,推广不便,原材料供应不及时等因素阻碍了企业的发展,威海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也不例外。“客户主要集中在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在国外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企业出口订单量增加本是一件喜事,然而生产环节的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以及海运费用的持续上涨给企业资金链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谈起当初的经营难题,邓成的语气依旧沉重。

对于企业而言,稳定的资金流是企业能否健康运转的保障。威海经开区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刻响应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派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按下出口退税“加速键”,确保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辅导我们及时享受各类优惠政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有效减轻了我们的资金负担,又及时又暖心。”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邹会计对区局的退税速度连连点赞。“去年我们申报出口退税额1186万元,同比增长110.6%,基本都是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完成,现在我们根本不用发愁资金问题了。”

“一个企业的运转可能关乎着成千上万人,我们可以再加班几天,但不能让一个企业再多熬几天,我们要把能为企业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为企业打造安心的营商环境。”经开区税务局重点出口企业联系工作组负责人隋洪军说道。在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威海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20年出口额1760.3万美元,同比增长159.01%,出口贸易形势一片向好,被威海市政府确定为重点联系企业。“今年,我们将进驻中韩自贸区,以前我们的市场主要是面向欧洲,现在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乘着政策的春风,我们将乘风破浪,不断扩大市场范围,为威海经济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对今年的发展形势,邓成信心满满。

除了对重点出口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经开区税务局还通过钉钉平台、税企沟通群等多种方式,打造“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问题响应机制为企业解答疑问。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还将继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扩宽“绿色通道”,通过落实“容缺办”、“无纸化申报”等服务举措加快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速度,压缩平均办理时间,将春风送久、送远、送到企业心底,全力助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