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店小二”容缺受理 企业当场拿到营业执照

“多亏工作人员提供的零基础模板,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尽管少带了一份材料,还是让我们先拿到了营业执照,太感谢了!”3月31日,山东鸿瑞尊医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经开区市场监管外资窗口领取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时高兴地说。

山东鸿瑞尊医疗有限公司是由威海鸿宇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和新加坡DIGNITY HEALTHCARE PTE.LTD.联合投资1亿美元成立,主要经营第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及货物进出口等业务。该项目投资数额大、行业类型与我区发展定位相吻合,属于我区重点服务保障项目。

3月底,企业相关负责人电话咨询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所需手续及资料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将其纳入“一对一、面对面”帮办事项,同步开启绿色通道,力争以最短时间、最简流程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外资登记窗口人员又像往常一样,当起了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先是为企业负责人细致讲解了外资企业登记所需资料和流程,又将外资企业设立的“零基础标准化模版”通过邮件发送了过去。考虑到外资企业登记申请资料需要股东签字,为了避免企业自行准备的申请材料有差池,来回邮寄给股东签字耗时太久,3月29日,工作人员对企业登记申请书、股东会决议和章程等进行预审,现场指导企业修改完善材料,确保股东一次性签字完成即可办理企业登记业务。

3月31日,通过网上登记预审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带着申请材料到区市场监管外资窗口办理登记业务。但是由于企业方未带中方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导致申请材料不齐全。为了推动项目第一时间落地,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实施了“容缺受理”服务,当场为企业核发了营业执照,让企业切实体会到了我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量身订制服务套餐的真心、诚心和热心。

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跨前一步,主动谋划、主动融入、主动作为,推行精细精准服务,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始终提供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确保“零基础模板”“一次办好”“一窗受理”“跟踪服务”“容缺受理”等便民利企措施落实落地,保证外资企业顺利落户。外资窗口在日常工作中,更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适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服务外资企业,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据了解,2021年一季度,我区新增登记外商投资企业26户,数量列全市第一位;注册资本(金)1777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