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首个大件垃圾拆解中心试运营

4月1日,经开区首个大件垃圾拆解中心试运营。

旧沙发、床、柜子等旧家具、家电大件垃圾一直是城市垃圾处理中的棘手问题,是困扰不少老小区的“老大难”,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美观的环境,经开区建设局基于垃圾分类政策,深入推进社区、小区、村镇垃圾分类工作,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最终确定在贝拉工业园环卫停车场建设经开区首个大件垃圾拆解中心。

据了解,收集来的大件垃圾,将首先进行人工拆解,精准处置,然后按照拆解后垃圾类别分类存放、分类处置,对于可回收的进行回收利用,不可回收的送到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拆解出来的有毒有害垃圾,将把它们送到有资质的专业化公司进行处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利用。

现阶段,拆解中心的大件垃圾主要是物业、社区将收集的大件垃圾运输到拆解中心,拆解中心免费进行拆解处置;同时市民有大件垃圾需要处理的,也可以电话预约,拆解中心实行有偿上门收运。

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的建立,是经开区建设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拆解中心运行后,将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大件垃圾乱堆乱放影响环境的问题,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对于提升垃圾循环利用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精致城市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