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1-0448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5-06
  • 有效性/截止日期

致敬这些“崮”守岗位的劳动者!

    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在这个假日里,崮山镇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森林防火、渔船管控、换届选举、罂粟清理、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为辖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他们用笑脸和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一、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五一期间,护林防火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各卡口加强火源和人员管控,严守岗位,巡山人员每天进行巡山,重点排查隐患,同时安排专人对各卡口值班、隐患排查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累计出动各类防火人员84人,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1台次,对23个卡点进行检查,坚决遏制森林火灾情况发生。


    

    二、加强重点部位巡管

    五一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商业消费增多,为确保镇容整洁、道路畅通,镇执法中队对东浦湾房车营地及滨海大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清理未经审批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共清理滨海大道及镇驻地流动摊点19个,查处道路抛洒1起,对10个大型立柱广告牌及60余个门头进行安全检查,清理乱挂横幅3条,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三、严格渔船管控工作

    目前已进入伏季休渔期,为进一步规范所辖渔船的管控工作,坚决杜绝涉外渔船、“三无”渔船等违法违规事件,五一节假日期间,我镇渔船管控专班严格做好码头值守和返港渔船检查登记等工作,所有包保责任人与船东面对面,宣传相关政策和签订伏季休渔渔船承诺书,确保伏休期间不出问题。我镇共有渔船163艘,其中44.1千瓦以上渔船14艘,截至目前163艘渔船已全部归港休渔。



    四、严厉打击罂粟种植

    目前正处于罂粟生长的季节,为彻底清除罪恶之花,各包村干部与分包村居“两委”一起深入开展罂粟种植排查整治,对辖区内无人居住房屋、田间地头、企业院内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治,不放过“一村一社”“一山一沟”“一坡一地”“一家一院”“一株一苗”,确保排查到位,不留盲区。共出动镇村干部160余人,挂宣传横幅25幅,利用村内广播和村情月报广泛宣传。



    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尽早构建免疫屏障,按照“应种尽种、加快推进”原则,五一期间全体机关干部到村居开展疫苗接种再宣传再发动,利用IP广播、微信群、面对面等方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和常识等,目前我镇第一针累计接种13738人,完成总任务量的96.91%。



    六、做实做细安全生产

    根据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镇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针对危险化学品、船舶工业、道路交通、燃气、文化旅游、养老场所、消防等多个领域,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制度、设备维护和检测、主体责任清单等8类突出问题,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到人,限期督促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目前共排查企业25家,发现问题隐患72项,完成整改53个。



    七、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五一”期间,在东浦湾房车营地全市公路旅游启动暨东浦湾荣逸房车酒店开业仪式隆重举行,为开展精准志愿服务,我镇组织村居志愿者到东浦湾房车营地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要做好维持秩序,劝导旅游不文明行为,清理旅游环境等工作,引导人们遵守常态防控措施、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做文明游客,共出动志愿者200余人,营造了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是劳动者创造出来的,伟大的劳动者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用汗水服务人民,奉献青春!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值得尊敬!向五一期间坚守岗位的每一位辛勤劳动者致敬!祝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