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1-0504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6-12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泊于镇:端午假期不停歇 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泊于镇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干劲,每日安排45名班子成员在岗带班,经发、城建、安监、综治、疫情防控、渔船管控等部门和专班安排专人坚守工作岗位,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全镇安定祥和。

一、安全生产“不松懈”

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为此,泊于镇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持续督促相关企业和村居进行整改,并且有针对性地强化节假日期间安全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4家,未发现安全隐患。

二、疫苗接种“不断档”

在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泊于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和部分机关干部放弃休假时间,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为辖区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同时,泊于镇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及时做好重点人群的追踪管理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威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为辖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端午假期第一天,全镇共接种1100余人次。

三、森林防火“不放松”

端午期间,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泊于镇认真落实上级防火工作要求,精心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镇防火中队2624小时在岗在位,安排专人通过防火智能终端对全镇5个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针对奇遇小螺号、石家河公园人流量增多和烧烤露营等情况,镇防火中队和执法中队加大巡逻力度,利用广播车村循环播放防火有关要求,发现野外用火和抽烟等隐患及时进行劝阻,防止景区火灾的发生。

四、志愿服务“不打烊”

端午假期,泊于镇各村居充分发挥“人人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的好人文化理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包粽子、送粽子、编织五彩绳、“爱心义剪”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和老党员、老复员军人、老烈属和伤残军人等送去温暖和关爱,与他们一起度过甜甜蜜蜜的端午节。此外,志愿者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与老党员们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听他们讲述红色历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