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1-0474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6-15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我为群众办实事】崮山镇皂埠社区:大事小事暖人心,走进群众心坎里

    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崮山镇皂埠社区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居民身边小事入手,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让“难事儿”不难。


    一、为民服务办好事

    皂埠社区小学、初中生原乘车点在社区西十字路口公交站点附近,需要横穿马路,学生上学、放学时在路口处聚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社区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崮山中学沟通,把校车停靠场所改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家长、学生在党群服务中心大院等候,既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又确保不阻碍交通。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积极协助维持学生秩序,确保学生安全不掉队。

    “在这边等车,安全多了,真是为我们家长和孩子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皂埠社区张大姐开心地说。



    二、聚焦民意办实事

    第二季度入户遍访过程中,皂埠社区楼区居民反映楼房没有标明楼号,导致生活出现诸多不便,得知这一问题后,社区党委马上行动,安排施工人员将每栋楼侧面全部喷上楼号。

    “以前收发快递、点外卖找不到地方,很不方便,没想到这次反映问题后这么快就解决了,太感谢了!”



    三、排查整改消隐患

    即将进入雨季,皂埠社区未雨绸缪,防止内涝积水,对辖区排水沟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疏通,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两处排水沟边坡坍塌,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党委本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今后,我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从点滴小事入手,切实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