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1-0474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6-15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崮山镇:坚守工作第一线 尽职尽责、用心守护

    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来临,这本是与家人、亲友欢度的假日,可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讲,这样的日子更需要他们坚守工作第一线。端午假期,由崮山镇党政负责人带头,镇村干部们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心守护,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愉悦、祥和的传统佳节。


    一、毫不懈怠,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崮山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干部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全面做好信息报送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村“两委”干部、志愿者摸排掌握村内人员往来信息,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假日期间,崮山镇联合镇卫生院有序组织企业职工、群众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端午节第一天接种第二针疫苗共计1180余支。



    二、狠抓落实,做实做细安全生产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崮山镇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端午假期第一天,崮山镇对辖区内5家危化品企业、3家修造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及节假日应急值班情况检查,要求企业提高隐患防范意识,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主动自查自纠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三、坚守岗位,为民服务不打烊

    端午假期,崮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健身室、舞蹈室等各活动室正常开放,儿童美术、舞蹈公益课程如期进行,同时聘请专业舞蹈老师对成人进行培训,提升大家舞蹈水平。假期第一天,共接待前来健身、阅读及活动的群众200余人次。



    四、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防火防汛

    端午节期间,崮山镇上下始终绷紧防汛防火“两根弦”,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镇防火中队及各村居卡点检查假期防火执勤和进山登记情况,到崮山大桥、庙口村村南方塘等等危险地段检查各村居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施工队加快平整防汛道路地基。同时,利用端午假期,崮山镇加快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进度。



    五、抗牢责任,扎实推进渔船管控工作

    端午假期期间,崮山镇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到辖区内3个码头24小时轮流值班,每日填写值班记录,做好进出港船只登记工作,不定时进港内巡查,严防港区和海岸停泊渔船在休渔期出海作业。此外,崮山镇还联合区社会工作部到辖区皂埠码头对小马力渔船进行测量登记,安装新版渔船牌照,目前已安装7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