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1-05044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6-17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 泊于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615日,泊于镇组织工作人员在泊于大集开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针对6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的燃气爆炸事故及居民燃气用气、电动车充电、汛期防溺水等方面安全意识薄弱、思想麻痹现象,泊于镇加大宣传力度,现场发放《燃气用气安全常识》《 致居民一封信——严禁楼道内电动车充电》《防溺水安全温馨提示》《防火灾安全提醒》《“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倡议书》等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心的楼梯内电动车充电、燃气使用安全等安全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个人安全应急反应能力,筑牢个人、家庭和社会安全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推动了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与群众的零距离互动交流更有利于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