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创城一起来,人人都是参与者

6月7日早上,时针还未指到7时,西苑街道文峰社区的各大杂院内,挥动着铁锹、扫把开始清理杂物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就已经忙起来了。

车辆停放更有序;行道树已都补齐;道板铺设越来越规范……行走在大街小巷,大家被身边的创城变化温暖着,创城,让这个城市一点点的更加“精致”起来。

5月份以来,文峰社区主要针对大杂院开展定期督导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食品安全员对辖区内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网吧等“八小门店”进行严格督导;对辖区垃圾箱、毒饵洞、健康教育宣传栏破损进行全面摸排底数,并对破损设施进行清理;对大杂院进行杂物清理及无死角全面环境卫生整治,确保辖区内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出纰漏。

文峰社区辖各类大杂院37个,分布于海峰路、环山路、华夏路等,涉及仓储、货运、服装等行业,整治范围广、难度大,如何让工作顺利推进,社区压力不可谓不大。

“迎难而上,越是难越要啃下这些硬骨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2日,社区组织辖区内大杂院负责人召开卫生城专题会议,各大杂院负责人签订了《卫生城复审承诺书》,并表示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卫生城复审工作。

“以前我们这个大杂院里乱堆乱放、污水横流,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真是脏乱不堪,才一周时间已经大不一样了。”在文峰社区海峰仓储大院内,商户王女士说,大院里穿着红色马甲的街道工作人员和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到大院“报到”。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执法人员、文峰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大杂院进行了综合整顿治理,共清理卫生死角74处,整改店外经营20余户,规范停车50余处,给货运市场、海峰仓储等地“洗”净了脸面,整洁了仪容。

“今日步数20000,点赞!”?月?日早9时,社区工作人员于京玉的微信步数提示就响了起来。

连日来,天气愈发炎热,但社区每两天会有8名工作人员,和14名志愿者1一起,走访辖区37个大杂院1轮,确保整改完毕的问题不反弹。

随着迎接“创卫”复审工作的开展,文峰社区辖区内的面貌愈加干净、整洁,愈加精致、秀美。下一步,文峰社区将继续对辖区内“创卫”复审情况进行严格督导、跟踪整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保持辖区内路畅、街净,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