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西苑街道曲阜康盛社区:不看口号看“实效”,创卫工作 “有里有面”

连日来,西苑街道曲阜康盛社区以“广宣传、重联动、看实效”为着力点,坚持“面子”要实,“里子”要硬,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达标争先。

社区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始终,积极组织并引导居民主动参与、自觉行动。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看板等媒介和手段,广泛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党员会议、居民代表会议、物业与业委会联席会议等,组织学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重点,真正让各方力量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此外,社区十分注重“统筹兼顾”,并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与网格治理、为民办实事工作相结合,齐抓共治,突破难点,关注群众的切身利益。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小区环境提升活动。先后在各小区入口处种植万余株须根花草,让居民进小区门就能“赏心悦目”。

以网格为单位,定期对辖区内的“八小场所”进行检查,及时跟踪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能动性,本着“早发现、早整改、早达标”的原则,跟进检查结果。借助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东风,加强对物业的督导,从而提升其服务质量,以及对小区环境的治理水平。

“一方面发动居民的基础上,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注入动力。另一方面通过每月的物业联席会议,对小区内存在问题及时督导物业整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社区有序推进今后工作,确保“后劲十足”。

创建卫生城市是一项长期工作,曲阜康盛社区将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与网格治理等工作相结合,继续联合各方力量,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努力使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提升和改善,为建设和谐社区、和善西苑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