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善和经区”入选首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品牌

近日,首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公布,由区社会工作部牵头打造的 “善和经区”品牌入选其中。

据了解,开展品牌创树工作,是中央对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平安山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打造社会治理品牌集群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总结推广全市各级各领域推行“六冶一网”模式创新社会治理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首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共10个,经各区市、开发区推荐申报,经筛选后确定。

我区以全域打造“善和经区”社会治理品牌为抓手,整合区、镇(街道)、园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中心网格调解室等各种职能和资源,创新“警律联动+多元参与”模式,社区民警与驻所律师联合办公,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红袖标志愿警共同参与,构建多方参与、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非诉讼纠纷解决体系,有效推动全区矛盾纠纷“接案、分流、化解、联动、处置”一体化,形成社会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工作的合力。其中,智慧谷园区“一站式” 矛盾纠纷调解中心、酬和商事调解中心、晓鸣律师调解工作室、“六员共治”中心网格调解室4项工作为全市创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