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西苑学校计划明年9月建成投用

经区将在统一南路东、齐鲁大道北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西苑学校,预计2022年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即将新建的西苑学校总投资1953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466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321.32平方米,共规划45个教学班。其中,中学20个班1000人,小学25个班1125人,共可容纳2125名学生。

西苑学校位于统一南路东、齐鲁大道北,毗邻万科威高翡翠公园、蒿泊旧村改造小区、富安花园、小城故事等小区,投入使用后,将方便周边社区孩子就近上学,分担新都中学的生源压力。

听说“家门口”要建一所新学校,家住周边的居民赵女士坦言,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就在我家旁边,我们业主群这几天都在讨论这个事儿,盼着快点开工。再有一年,我女儿就上小学了,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的事发愁了。”赵女士说,她赶紧规划挺周到,连接送孩子的交通拥堵问题都想到了,在校园东侧规划了一条接送学生的专用道路,允许车辆由南向北单向行驶,也减少了对统一南路的交通影响。

据悉,《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学校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告》日前发布,西苑学校项目已进入批前公告期,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建,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该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显示,西苑学校按行政区、小学教学区、中学教学区、公共活动区、运动区五大功能区布局。其中,小学教学楼、小学实验楼、中学实验楼、中学教学楼位于校园西侧,从南到北依次布局;行政楼、报告厅、餐厅、体育馆位于校园中部,通过连廊与中小学区域串联;在连廊底层与半地下空间,灵活布置图书阅览、校史展览、卫生保健等共享功能区。

整个校园依山就势而建,采用逐层跌落、架空连廊、连续通道、半地下基座等一系列山地设计手段,因地制宜地化解场地高差,塑造沿院落序列展开的立体式校园空间。

“学校的设计构思来源于对传统书院建筑的空间分析,将传统书院布局融入现代校园空间,由建筑实体围合形成院落,以传承校园文脉,再现安定书院的韵味。”西苑学校项目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包括西苑学校在内,经区计划用三年时间,新建、改造10所中小学,新建5所幼儿园。2022年,保利名著幼儿园、翡翠公园幼儿园、广安·磐麓幼儿园、五洲中学、西苑学校将建成投入使用。”市教育局经区分局办公室负责人庞卫岗介绍,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经区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全区办学条件改善,教师结构日趋合理,教育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