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走出去、牵好线、引进来 共谱“校地合作”新篇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了进一步加强街道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围绕高校的人才智力、创新研究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地方的人才发展环境、政策优势,凤林街道采取了“走出去、牵好线、引进来”的高校人才引进体系,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和地方的人才引进提供双向的推动和助力。

6月中旬,凤林街道带着发展愿景、发展重点和重视人才培养的理念联合辖区企业赴高校对接招生工作,走出威海,走进高校,既是诚挚的邀请高校人才来辖区就业、创业,也是向高校人才宣传经开区人才扶持政策,建立高校与街道的双向沟通机制。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凤林街道与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对接并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为街道引进专业技能过硬的高层次人才取得了“开门红”。

7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部分师生来到凤林街道辖区对接观摩,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会”的形式和企业面对面沟通。在捷诺曼、海马地毯、智慧谷园区等地,师生们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以及规划建设等亮点和优势。座谈会上,大家又围绕辖区企业情况、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等情况展开交流,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促进高校学生来威就业、创业。

深化校地合作是促进互惠互赢的有力抓手。通过进一步沟通,凤林街道与齐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原有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签订了《就业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以此来深度挖掘高校资源,打造街道人才引进的新样板。

培养人才,实践基地是重要载体。为此,凤林街道积极促成并确立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就业实习训练基地三个学院实践、实训基地。基地的建立,为大学生来辖区实习、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为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便利。

实践基地的设立是街道与高校深化务实合作的一次尝试,今后,凤林街道将从深度和广度上加强与更多高校的交流合作,以更务实的态度吸纳人才确保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激发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