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练好“三大招” 让党史课走深走实

连日来,西苑街道文峰社区注重创新形式、分众施策、精心设计,活学活用党课学习 “雁阵式、体验式、沉浸式”三种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步步走实。

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狠抓“关键少数”,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发挥表率“带头学”,聚焦目标“自觉学”,把握重点“系统学”,各支部党员紧跟节奏,形成“头雁带动雁群学、党员带动群众学”的良好局面。

线上,通过微信App开辟党史学习云课堂,组织党员在平台上领读党史文章、交流学习心得,形成自主学习、学后检验、成果反馈闭环;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线上红色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社区54名党员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作为一种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线下,吸收社区党总支书记、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干部等中坚力量组成 “好声音”志愿宣讲队。威海市粮食局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姜仲范为广大党员上“学党史”专题党课。姜仲范同志以《百年风华茂 奋进正当时》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基层党员的使命担当,宣讲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宣讲活动4次,党史知识竞赛2场,举办线上课堂10次。

“小小的VR眼镜里,有428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实景,今天选取观看的就是《地雷战》……”7月13日,一场VR全景短片正在文峰社区VR党员教育中心上演。来自辖区青岛路小学的35名师生在VR眼镜的帮助下,仿佛置身在烽火连天的抗日战场上,完全浸润在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真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纷纷表示,比起在课堂上书本里学习的党史知识,这种“沉浸式”的学党史方式更生动,让人记忆深刻。“那个年代的英雄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来自一年级五班的丛浩博同学说。为活化党课学习方式,文峰社区党总支在“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活动的基础之上,开展“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展播系列活动。目前,累计开展情景党课7场,参加学员200余人。

党史学习教育是体现党员宗旨意识的实践活动。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列为党史“必修课”, 开展“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活动。广大党员们将党史学习收获,转化为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深入社区服务一线,走进居民身边,参加卫生城创建、入户遍访行动等各项志愿服务。

“这个假山放在路口真挡害,开车拐弯都不看见道。”山花泰和府小区10号楼群内有居民反映,路口的景观石的摆放位置影响了救护车、消防车的出入,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党总支书记盛兰花随即联系开发商、物业经理到现场,经过商讨,最终,由开发商安排车辆、人员,将景观石移走,让“生命之路”更通畅,同时,让通往居民心里的路也更顺畅。时代嘉园小区内由于地表水积水严重,导致多处路面破损。社区党总支及时与物业协商,48小时内,物业公司组织人员施工,对小区部分破损路面共计两千余平米进行修复,同时,还对小区防腐木小广场进行补漆工作。修正后,小区环境顿时焕然一新,赢得居民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