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不仅在家门口学到了党史,还能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场提出问题,沟通协商解决办法,一举多得。”7月12日,在凤林街道丽都社区海源丽都小区居民纳凉的凉亭里,群众代表宋佳怡在听完党课后连连称赞。

当天,丽都社区党史学习“流动课堂”微宣讲活动走进海源丽都小区,社区党委副书记江洋为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讲授党课,现场听取大家对小区治理、基层服务的意见建议,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把党课送到百姓家门口,是丽都社区党委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实践。

为更好地讲好党的奋斗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丽都社区将微党课搬进党员家中、公园、工地和教室,现场为大家讲党史。

在尚河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丽都社区组织开展“工地微党课”宣讲活动,邀请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居民代表、社区党员现场参与。在宣讲党史的同时,听取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将归纳整理的相关问题移交职能部门,协同提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在社区小广场,丽都社区党委联合龙田环卫党支部组织开展“小广场微党课”宣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分类我先行”签名活动,让“家门口”的党史课堂活了起来,架起了为民办实事的“连心桥”,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社区打破传统的“教室式”集中学习模式,充分挖掘离退休党员的优势和资源,选取政治站位高、综合素质强的党员骨干,到辖区文智培训学校开展“老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寄语学子们“胸怀大格局,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小课堂教育方式灵活,教育内容通俗易懂,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得到了党员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流动微党课’一改‘坐等上门’为‘送学上门’,让党员、群众在劳动闲暇的碎片时间学习党史的同时,还能与社区工作者、业主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把握群众所忧,关心群众所盼,解决群众所困,真心实意地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丽都社区党委书记张文秀表示,社区将扩大“流动微党课”范围,充实学习内容,让大家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