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经开区:文明实践星期六 炎炎夏日 “一抹红”

炎炎烈日挡不住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脚步,7月24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教育分局、社会工作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伍纷纷赴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一缕缕志愿红,衬托出威海的天更蓝,海更碧,文明的色彩更靓丽。

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特色商圈,7月24日上午,科技创新局志愿服务队来到韩乐坊商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共治、共建、共享”志愿活动。科技创新局志愿者们身体力行,针对商圈周边的绿化带、马路、公共设施周边的卫生等进行清洁。同时,向居民宣传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整理商圈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商圈环境。

统一南路通车后,车流量明显增多,尤其是统一南路与南曲阜路交汇处路口早晚高峰时,车辆与行人抢灯现象突出,近日上午到南曲阜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人员排队也已排到了主路口。得知这些情况后,经区教育志愿服务队迅速制定和开展志愿活动,在早晚高峰时选派志愿者疏导车辆和行人,确保大家都能安全出行。同时,安排志愿者在主管道路口组织接种疫苗人员沿人行道有序排队,避免出现占道等影响通行等情况发生。

上午9点,社会工作部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到凤林街道蓝山社区开展“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耐心向群众讲解言行、食宿、交通、观光等方面的文明规范,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行为指南等内容。为持续解决好城市“不文明、不精致、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本次活动中,社会工作部的志愿服务者还针对居民比较关心的旅游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普及了关于居民旅游权益、旅游权益保护问题的法律规范。

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金城社区,为社区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授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开展有奖答题活动、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医疗器械基础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提升医疗器械认知水平,增强购买正规医疗器械辨别能力,保障公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