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59264F-1/2021-0559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7-29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党员干部走流程 推动人社服务再升级

近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第二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走流程活动,推动人社服务再升级。


建立问题台账 推进流程走实

根据上级人社部门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印发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走流程活动方案,围绕群众关切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民生事项,建立走流程问题清单122项,明确对象、任务、方式和时限,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截至目前,问题清单中的所有内容均已梳理完成,共开展走流程活动169次。


建立体验台账 推进流程走深

通过党支部书记亲自办、陪同办等方式,开展走工作流程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需求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责任人等,进一步强化工作程序和工作细节,逐项对标对表,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9个,制定整改措施19条,并均已整改到位。


建立反馈台账 推进流程走心

对于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走流程陪同办理业务的群众,围绕后续业务办理是否顺畅、业务人员政策解释是否全面精准、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对提升人社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建立了“反馈清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回访,与办事群众进行再沟通再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