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7月26日,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王清、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张国杰、张宗浩、邵明光、邱鲁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抓好防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按照防大汛的要求,围绕水库、塘坝、桥涵、河道、在建工程、旅游景区、城乡危房、工矿企业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大排查,并全面开展城区易涝点排查,畅通城区地下管网,严防发生内涝,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问题。要从实战出发,以实战的标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做到随时调用征用。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社会工作部、建设局要牵头会同各镇街道做好工作安排,对各项防汛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切实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严格落实好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充足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涵养正气新风。要坚持久久为功,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表象和数据等方面关注新动向新表现,聚焦薄弱部位和缺失环节,建立常态化检查指导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各党委(党组)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主要负责人既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又要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织好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网、党员干部“保护网”,排查清楚关键点、风险点、隐患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领子、扯袖子,对问题严重的,要打手板、敲警钟,形成强有力震慑。要精准问责,形成追责问责长效机制,倒闭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