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经开区“红色物业”观摩推进会召开

7月29日,经开区“红色物业”观摩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局局长邵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文峰社区、九龙湾社区及凤林街道办事处分别介绍了推进“红色物业”有关做法、工作探索及先进经验。并对《2021年红色物业考核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物业企业要准确把握推进“红色物业”工作的目的,打造党的建设强、社会责任强、经营管理强、服务能力强、群众满意度高的“红色服务队”。要建立健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制度,把考核结果与物业企业年度评先树优挂钩,加强物业服务企业选聘和退出管理机制建设,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按照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诚信化、品牌化物业企业的要求,细化物业企业服务标准,提升物业专业化服务水平,打造一批红色物业品牌企业。各物业企业要大力发展智慧物业,通过智慧化、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最终实现“居民群众对物业服务管理满意度全面提高”的工作目标。各物业企业要主动担起为民服务主体责任,加快示范项目的创建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贯穿到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全域推进,把红色物业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夯实网格化治理这个基础,按照小区(网格)党建“15条”工作标准要求,推动社区治理重心和服务向网格、小区、居民扩展延伸,不断提升红色物业服务效能,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着力解决好当前物业服务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推动物业服务由“单兵作战”向“多方联动”转变、由“单一物业”向“综合服务”转变、由被动解决问题向主动搞好服务转变,真正把居民家门口的“关键小事”办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红色物业”的温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盛德小区、九龙华府小区和时代嘉园小区等3个示范点的经验做法,全面了解经开区“红色物业”工作开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