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小小标牌暖人心 细微之处显作风

“没想到你们服务这么到位,提示牌都给我带过来了,不用到处找打印店打印,耽误办证。”7月28日上午,威海茗谊和餐饮有限公司经区分公司负责人于海川接过工作人员送给的“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提示牌后说。

根据食品销售经营许可现场核查要求,销售保健食品需要在显著位置设立提示牌,提示牌应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或专柜)”字样。在勘验时,不少申请人反映,为一张“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提示牌来回跑了多家打印店,实在是太麻烦了。

现场勘验中心工作人员将申请人反映的问题记在心里,并落实在行动上。为此,统一制作“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提示牌,在勘验时免费提供给申请人,有效避免了申请人为一张提示牌来回跑多家打印店的情况。

免费提供提示牌是行政审批服务局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细微处着手,推出一系列优化措施,将“审批即服务”理念由表及里深入推进,让申请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升群众了满意度。

以现场勘验环节为例,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编制13项高频事项现场勘验服务指南,将现场勘验标准细化、量化逐条列出,力求让办事企业群众一看就明白,能充分了解现场核查标准,有针对性是做好准备工作。

在电话、视频指导的基础上推出社区食品安全员网格化指导服务,企业群众可以不出社区就近寻求指导帮助。通过网格化指导将审批勘验环节存在的“勘前标准不清楚、勘中反复整改”的问题提前消灭,勘验一次性通过率提升50%。

同时,提前做足功课,规划好路线,将预约上门勘验时间进一步精确,申请业户等待上门勘验时间由1个小时缩减至15分钟以内。对现场勘查不符合的事项,当场向申请人下达《不符合事项改进表》,“一次性告知”需整改的项目内容和要求。同时将整改标准图片发给申请人,申请人按图索骥就能整改完毕,二次勘验通过率提升到98%以上。实施二次勘验“非必要不去现场”办理方式,针对勘验过程中设施不齐全、整改难度小的项目,由申请人提供整改后的视频、照片等资料作为复核依据,完成勘验程序,避免二次现场勘查,提高效率,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