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1-09-13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25次党工委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98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梁明、张国杰、张宗浩、邱鲁金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深、高屋建瓴,聚焦服务贸易、数字经济,“提高开放水平”“扩大合作空间”“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部署安排,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学细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前期先发优势,抢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进一步增强对上级方针政策的敏锐性,深入研究分析服务贸易规则,加大项目精准招商力度,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和数字经济规模,努力争创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数字贸易示范区。要保持区域发展战略定力,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创新敢为,加快全区既定战略落实落地,整合放大服务贸易、科技创新、总部经济资源优势,充分释放开发区体制机制政策活力潜力,聚焦突破智慧谷产业园建设运营,切实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确保智慧谷产业园一次性成型起势,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和动力。

会议听取经济发展局(应急局)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将普查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普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按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上报普查数据。加大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培训和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要做好数据的审核验收,充分利用普查成果,完善风险隐患点整治方案,全面提高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情况的报告。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