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1-0610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9-26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村企携手绘图景,乡村振兴结硕果——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1年 崮山镇无花果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9月23日上午,由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环翠区总队、威海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威海经区社会工作部、威海经区总工会、威海广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经区崮山镇人民政府、经区泊于镇人民政府主办,威海晚报传媒协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1年崮山镇无花果文化旅游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崮山镇东浦湾海水浴场烧烤广场成功举办!


与会领导和嘉宾上台同按大屏幕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环翠区总队队长张文成,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杰,威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叶全,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环翠区总队党支部副书记惠守强,区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丛波,威海广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维利,崮山镇党委书记张东明,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永刚,区乡村振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镇机关干部、各村居“两委”干部、镇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和种植户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导致辞  诚挚祝福



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杰致辞

崮山镇党委书记张东明致辞


 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杰,崮山镇党委书记张东明分别上台致辞,介绍了崮山镇无花果产业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表达了对无花果文化旅游月活动成功举办的诚挚祝福。


  “果王”争霸  “果”真不凡

 活动现场,集结了前来参加“果王”争霸赛的无花果种植户,威海市农科院的果树专家们从每家参赛无花果中随机选择,剖果肉、挤果汁,当场读取糖度数据,同时称取单果重量、观察外观色泽,给出公平公正的评分。此次参与评选的果品分别来自百尺所、邵家庄等多个村居的无花果种植户,最终由岭后村选送的参选果品获得一等奖。



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车永刚为获得三等奖的果农颁奖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杰为获得二等奖的果农颁奖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环翠区总队队长张文成为无花果王颁奖


村企对接  共同发展

 为积极探索集体增收、农民致富的发展新路子,崮山镇强化区域内生动力,把村企合作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催生村企联动的化学反应,以党建联动、发展联谋、实事联办为目标,为企业、村居间搭建了信息互通共享的平台,村企之间通过产业、科技、项目对接等多种方式,共享发展成果。活动现场,共24家企业与辖区各村居、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了村企结对协议,你有所呼,我有所应,村企联合的有益尝试正式拉开大幕。


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沙龙王村党支部书记梁新建发言


展区互动 欢乐无限 

 展区有无花果茶、果酒、果脯等各类无花果及特色农产品,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和口福,在互动环节吃无花果比赛中大家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传来阵阵欢笑。

与会领导参观展区

文创及特色农产品展示

     

    吃无花果比赛

 据悉,无花果旅游月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崮山作为经区中部崛起的主战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辖区东浦湾房车营地、德明海洋牧场科普馆、农家乐采摘等镇域旅游资源,为您量身打造崮山“精品一日游”的品牌项目,欢迎各地朋友到威海崮山品尝无花果的甜美,感受崮山的山美水美,尽享崮山特色小镇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