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1-061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9-26
  • 有效性/截止日期

中秋情浓意更浓——崮山镇开展喜迎中秋系列活动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继承与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佳节氛围,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崮山镇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喜迎中秋系列活动。

    中秋月饼DIY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我镇在党群服务中心3楼开展“爱在九月 浓情中秋”中秋节月饼diy活动,镇机关及辖区村居、企业干部职工参加,活动中老师把准备好的豆沙馅、黑芝麻馅、面皮分发给大家,现场讲解示范制作步骤,大家戴起手套、揉搓糯米团,称馅料、撒糯米粉、压模具、上烤箱,活动现场欢笑阵阵,不一会儿精美的月饼就做好了。




文艺汇演乐开怀

    所前庄、讲东、百尺所等村居举办“礼赞中国,爱在中秋” 庆中秋文艺演出,欢快的旋律、健美的身姿、灵动的步伐、热闹的气氛......引来了一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大家兴致勃勃,乡情横溢,呈现出一派欢乐详和的节日景象。



浓浓关怀暖人心

    壁子、岭西等村居联合社会公益组织,“两委”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访慰问村里的五保、贫困户等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每到一户老人家,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他们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等各方面的状况,与老人亲切交谈,并叮嘱老人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有需要及时和村反映,镇村干部一定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此次我镇庆中秋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中秋佳节特色,旨在深度挖掘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展现了我镇浓厚的文化氛围,突出了阖家团圆、喜迎中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