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1-06233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9-29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泊于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为稳妥推进泊于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929日上午,泊于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城市社区及股份经济合作社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镇党委副书记赵书勤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镇人大副主席周承兴对《中共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委员会关于泊于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次,镇人大主席孙建做动员讲话,他指出: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镇人大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全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二要周密细致,精心组织,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准确把握原则要求,周密细致、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安排部署推进,确保选举合法有效。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要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执行保障”,本着“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周密细致、精心组织,依法依规、统筹推进,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选举工作。

随后,镇党委书记原忠江就当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克服松懈麻痹,提高思想认识,对村情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归零意识,杜绝自以为是,精心策划组织,谨防破窗效应。面对严峻的人大换届任务,各村居要坚持“三此”主义,拒绝等待观望,不等不靠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严格程序,周密组织。程序是最大的保护,在执行过程中,各村居要严格按程序办事,确保过程不出问题。要落实责任,注意细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按部就班,统筹推进。各村居要严格按照镇党委要求,稳步推进人大换届相关工作,同时,统筹做好村内其他工作。

四是严肃纪律,依法办事。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格落实好换届纪律“十严禁”,依法依规办事,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最后,原忠江同志就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风、渔船管控、秸秆焚烧和森林防火、农村生活污水改造、环境卫生整治、防范违规销售散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严肃值班纪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