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143655/2021-0623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1-09-09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内能补给促提升--凤林街道组织召开网格化专业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综合能力,凤林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于9月9日上午9:00召开网格专业知识培训,邀请经区威海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副科长谢振峰、凤林街道派出所民警谭警官对数字化城管重点案件和网约房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社区副书记和网格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谢振峰对数字化城管案件办理流程进行了说明,采集员(第三方)采集案件上报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分级处置,最后由施工方进行处置。在会上谢副科长重点对6大类125小类重点案件中的29类重点案件进行了说明,其中沿街晾挂、乱堆乱放、焚烧垃圾等与网格事件清单中综合执法类的城市管理类中的10小项重合,可以与网格事件相结合,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可以采集相关信息,通过网格日常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达到降低数字化城管案件率的目标。

随后,谭警官针对网络预约居住房屋(简称网约房)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培训,指出网约房是指除旅馆业外,通过互联网渠道发布房源、预订并完成交易,短期提供用于居住的房屋以及可供居住的其他场所。网约房的类型可分为民宿、短(日)租房、公寓、农家乐、渔家乐等类型,是一种具有住宿功能的新兴业态。在培训会上,谭警官带领大家学习了《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网约房治安管理工作规范》(试行),指出网约房作为一种新经济业态,在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对照派出所掌握的网约房信息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积极引导网约房经营者按照《规范》要求登记注册。

街道宣传委员邓丽娜对“1+2+N”平台进行了介绍,强调“1”是指政务热线,“2”是指数字化城管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其中的一项,需进一步规范管理。在会上,街道网格中心重点强调了网格员考核办法,实行网格员考核与社区考核相挂钩,切实提高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会议对网格事件上报中出现的无效事件、分类不合理事件进行通报,强调网格APP在线和巡查轨迹问题。

下一步,凤林街道将进一步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常态化网格巡查走访工作机制,推动“1+2+N”平台融合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