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经开区即查即改《问政山东》节目反映问题


1月6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对威海市直播问政,区领导王清、谭远国、李英春、马玉鑫、张国杰、邵明光在经开区集中收看直播。直播结束后,经开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问政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包容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意识正确对待电视问政等媒体监督,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自觉将各项工作、执政行为置于媒体监督、舆论监督等社会监督之下。要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既不能看笑话,更不能说大话,组织开展好全面系统的排查,列出问题清单,不折不扣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要对问政点出的问题逐一落实牵头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具体科室责任人,明确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能改的马上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时间表快速推进解决;对商铺门前占用公共停车位问题,建设局城管执法、公安、交警三支队伍要联动起来、联合执法,各镇街及社区干部、网格员、数字城管员要行动起来,对全区主要商业设施中心沿街店铺业主摸清底数、做好引导宣传工作,齐抓共管,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强化韩日开放优势、提升科技创新力、改造老旧小区、优化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针对性地做好提升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建立起长效机制,借助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城管数字平台等平台主动接受群众诉求,及时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从群众反映集中的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深挖根源,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韧劲,有效彻底化解,不让问题反复反弹。要深入一线,抓早抓好,各部门单位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镇街和社区干部等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自觉性,多到一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企业呼声,坚决不能让联系服务企业项目、深入群众大走访等工作成为形式,真正做到躬身入局,把功夫下在每一天,踏踏实实做好具体事情,以扎实务实有效的工作,赢得群众和企业的认可。



1月6日晚、1月7日,区领导谭远国、邵明光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来到海峰路,现场研究问政反映问题的整改方案,不等不靠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整改方案工作安排,城管执法部门、公安、交警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分赴海峰路、齐鲁大道等区域,对沿街店铺业主逐一发放规范停车明白纸,进行宣传引导,对违反《威海市停车管理和服务条例》的,将加大处罚力度。镇街充分落实属地责任,发挥网格员、协管员等作用,加大巡查频次,并探索引入信用体系建设对店铺业主进行约束。同时,考虑到店铺业主的实际需求,经开区计划再增加一批停车位,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