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2-0003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1-12
  •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新岁启程、信用随行】崮山镇信用体系建设一览|崮山镇信用惠民政策来啦!

 自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崮山镇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以信用“五进”为抓手,重点在信用制度建设、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场景应用和诚信文化建设上发力,为信用体系建设速度更快、范围更广、应用更深不断助力。

 信用基础更夯实

崮山镇以信用制度和信用数据为着力点,在村居方面引导各村居建立《信用积分管理试行办法》、《信用超市管理办法》、《村民信用公示榜》等各项制度,筑牢信用惠民基石。督导辖区示范企业建立完善《职工信用积分管理办法》、《职工信用议事会章程》、《上下游关联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守信生产、诚信经营。



    信用服务更务实

 22家信用超市结合群众生活所需上架信用超市商品,让群众真正享受贴心定制的信用福利。

 开展信用感企服务,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企业信用建设、信用宣传提供零距离指导。开展严重失信专项治理,对失信被执行人企业进行重点约谈、督促整改。



 信用应用更广泛

 以信用为桥,为中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针对企业咨询较多的“融资难”问题,通过电话走访、上门服务等方式推广落实“信易贷”,目前在“信易贷”平台上完成注册的崮山企业、商户达530家,发布融资需求10.91亿元。在“信易+”场景创建上不断发力,持续推进“信用+农资”“信用+奖励”、“信易+服务”等“信易+”场景应用,不断增强守信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