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102B/2022-0005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1-17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崮山镇开展海洋渔业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

为切实扛起海上安全责任,坚决打赢海上安全攻坚战,1月16日,崮山镇组织召开海洋渔业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议,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理顺机制、强化措施,镇人大副主席唐东强同志主持会议,各渔业企业负责人以及镇渔船管控专班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有关加强海上安全、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唐东强同志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海洋渔业管理站丛飞同志对各渔业企业负责人讲解企业管理制度汇编、安全生产责任状、应急预案演练等资料的填写和具体讲解。

会议指出

2022年渔业安全生产、渔船管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渔业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将政策制度、安全责任、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确保渔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

所有海洋渔业企业必须服从镇海洋渔业管理站和驻港公司的管理,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进出港登记等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必须到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必须到位、出海船员救生衣穿戴必须到位、日常隐患排查必须整改到位;要重视疫情防控,安排专人进行人员排查,提高排查的时效性、准确性,有外来人员第一时间上报。

会议强调

春节即将来临,海洋渔业生产工作是镇党委政府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渔业企业单位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制度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把措施细化实化,全力以赴打赢海上安全攻坚战。



会后,镇渔船管控专班联合区海洋渔业科及崮山镇派出所在皂埠码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海上绿色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