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361225C/2022-0005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人民政府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01-17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工作动态】树牢红线意识 严防安全事故 | 泊于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安全生产工作。114日,泊于镇组织各村居、合作社网格员,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对镇域安全生产、防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集中学习培训

会议第一项,开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威海景盛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闫婷婷同志领学,并指导企业做好春节后开工第一课工作。

消防安全培训

会议第二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经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干事汤琨同志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注意事项。

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工作部署

会议第三项,开展2022年企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工作部署,泊于镇副镇长刘安文同志对企业和村居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从应急值班值守、隐患自查自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企业、各村居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年。

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部署

会议第四项,泊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辛泓洋同志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强调。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重视程度,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档。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一线职工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二是时刻做好疫情防控“迎战”准备。要严守“临战”期间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控,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守好一方平安。抓好森林防火、燃气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安全、清雪除冰等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绷紧弦、不松劲,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