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1月12日,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以及在北京考察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解读,是对百年党史成功经验的进一步总结,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增强历史自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及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媒体宣传解读等多种形式,更好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身体力行,确保落地见效,要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紧密结合经开区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聚焦“九大攻坚突破行动”和“六区建设任务”,抓住关键、分清主次,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任务要求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在战略上判断准确、谋划科学、赢得主动,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常态长效,更好推动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做好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收尾和年终考核,围绕2022年是基层基础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项目建设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等不起、慢不了的状态,把年初当作年尾,开局即是冲刺,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新局、走在前。

会议要求,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点出的问题,是经开区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的关键点。要认真梳理、找准、找实各区直党委、镇街党(工)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各党委要逐一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按照市、区两级述职评议会的标准要求,筹备开好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是政府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抓手,也是一件关乎党和政府形象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把一项项实事想透、想清楚,在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着手,把好事办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任务要求,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全感。党政办要定期调度、公示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适时开展好督导检查,确保有反馈、有考核、有成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体会到实事带来的益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