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目录 > 时政要闻

检察为民暖人心 送上锦旗表谢意

近日,被救助人薛某的监护人将一面写有“人民检察为人民 司法救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经开区检察院,用朴实又热情的方式表达对检察官用心履职、担当负责的感谢之情。

原来,2021年11月,经开区检察院干警杜术忠、安晓丹深入社区调查,主动为民服务,在社区他们了解到,未成年人薛某父母离异,由于薛某父亲长期未能按时支付抚养费,造成薛某日常生活困难。

得知这一情况,杜术忠、安晓丹主动向薛某及其监护人提供法律帮助,建议薛某及其监护人提起诉讼,同时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为了尽快帮助薛某解决困难,杜术忠、安晓丹多次与薛某父母沟通协调,不厌其烦做好思想疏通工作,并申请法院减免了薛某的诉讼费。最后,薛某父母自愿签订调解协议,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抚养费,彻底解决了薛某日常开销的困难。

此次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是经开区检察院“体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司法理念的充分体现,也是检察干警主动服务基层群众的良好写照,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诠释检察为民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当事人感受到检察机关浓浓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