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10-14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4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市民代表列席)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013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担负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全面准备的庄严使命,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七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把全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区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1369”计划,守住守牢“一排底线”,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议定:由王启同志牵头,财政金融局负责,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对科学统筹财政资金、上级资金、金融机构资金和社会资本进行专项研究,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保有压,集中财力支持重点工作。

二、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凤林社区居民阮美荣,金滩社区居民杨晓员列席会议。

会议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要拉满弓、绷紧弦,提前谋划、快速落实。区食药安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主动担责履职,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包保干部责任,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机制,强化包保责任与监管责任衔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周密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关键环节。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建立四级包保主体台账,组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要强化督导,倒逼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机制落地见效。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包保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失职,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引起不良社会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2.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