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人民日报》:威海营商行丨经开区举办招商引资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10月21日,为贯彻落实威海经开区高质量发展“1369”计划精准招商攻坚突破行动,推进招商引资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经开区招商促进中心联合智慧谷公司共同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全区20多位来自精准招商部门和国企公司的一线招商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会邀请了山东隆润律师事务所刘琳琳律师主讲,刘琳琳结合具有代表性的不同类型实际案例就招商引资协议签订、注意事项、操作流程、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诚信是政府是最好的招商名片”,刘琳琳提出,政府机关要致力于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法治环境,要重点关注前期尽调、及时沟通、合同审查、后续管理等四个方面内容。


培训会上,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思考,积极记录,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大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金坡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自区党工委组建专业招商队伍以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快速提质增效,发展势头强劲,此次专题培训更是以法治力量为各条战线的招商力量“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全体招商人员要紧密围绕党工委提出的“1369”高质量发展计划,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提升招商专业化能力水平,切实提升理性思维能力,提高项目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减少合同风险和争议,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助力建设“开放之区·活力新城”。(来源:经开区商务局、招商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