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经开区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倡议如下:

一、在外出行全程戴好口罩

请广大居民养成时刻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主动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外出工作、学习或消费时务必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行为。

二、人员密集公共场合规范佩戴口罩

处于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展馆、码头和酒店公用区域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乘坐厢式电梯和火车、长途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在医院就诊、陪护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参加各类会议活动,从事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行业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出现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时,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就诊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特殊群体须高度重视佩戴口罩

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和婴幼儿等,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建议选择人少的空旷地带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切勿扎堆聚集,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

四、机关干部带头佩戴口罩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职工及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带动身边亲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落实防疫要求。

五、志愿者宣传引导戴口罩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开展戴口罩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活动;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六、全家一起戴好口罩

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对学生佩戴口罩宣传教育、学生带动家长等方式,推动形成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社会氛围。

七、佩戴口罩要规范科学

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自觉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口罩要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不要在交谈讲话时习惯性取下口罩;不戴过期口罩。

居民朋友们,“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以科学文明的小习惯,汇聚疫情防控大力量,守护全区人民平安健康生活。


                                                                        中共威海市委经开区工委新冠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