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疫情防控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重点场所之奶茶店篇

1、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纸巾、消毒液、测温仪和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单位主体 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健康培训。


2、 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 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3、对进入奶茶店的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 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4、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增加通风频次,每次不少于 30 分钟。正确使用空调,首选自然通风。如使用空调,应保证空 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5、保持环境清洁卫生,每天定时对公共设施设备及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座椅、公共卫生间及手经常触摸的地方等)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

6、保持收银台等公共区域环境整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

7、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建议可在电梯口、收银台和服务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8、 推荐顾客采用非接触扫码方式付款。控制进入室内奶茶店的人数,室外奶茶店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并在收银台等区域设置“1米线”。

9、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顾客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

10、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11、当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