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2022-12-12
• 会议题目 • 经开区召开第5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 会议内容
  • 提纲速读
  • 解读评论
  • 视频报道

12月9日上午,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树立大抓经济的导向不动摇。各部门各单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释放区域资源禀赋,补齐发展短板弱项,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全面塑造经开区经济发展新优势。

要高质高效推动重点工作再突破。进一步认清差距、坚定信心,聚焦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9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攻坚措施分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逐类逐项强化提高,争分夺秒加油干,全力打好翻身仗。加力抓好年终工作收尾,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加大冲刺提升和对上沟通力度,做到“颗粒归仓”,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要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立足区情实际,聚焦“1369”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聚焦招商引资和“1+9+9”项目推进计划、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2022年工作“回头看”,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推进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早对接、早下手、早落实,力争明年首季开门红。

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区干部作风持续改进,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要守住守牢一排底线。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网上舆情、海上安全和涉外渔船、供电供气供暖、危化品、森林防火和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着力加强和改善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兜牢民生工作底线,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