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 索引号11371000004526368R/2022-03402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发布机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工作信息
  • 成文日期2022-12-03
  • 有效性/截止日期

做实在职党员“双报到” 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疫情是命令,防疫是责任。西苑街道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集结社区在职党员报到,迅速形成“街道吹号、党员报到、组织指挥”的响应机制,在防疫一线架起了社区党组织、党员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地见效。

疫线报到,吹响红色先锋“集结号”。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号召“双报到”党员集结。线上依托社区“双报到”在职党员群,发布志愿活动通知,广泛动员全体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双重身份作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到居住社区报到。线下通过社区网格员、楼长动员居家的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组建了1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截至目前,共有来自75个单位,117名在职党员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

力量下沉,做好社区网格“好搭档”。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下沉一线、亮明身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认领服务岗位,主动融入社区防疫工作,担任起街道105个网格的疫情防控组织员、宣传员以及咨询员,协助社区做好政策解读、维护秩序、信息录入、核酸追检等工作,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事事回应,当好小区居民“服务员”。为第一时间解决小区居民各类生活需求,在职党员充分发挥了“敢吃苦、肯吃苦”的志愿服务精神,细致做好外来生活物资的接收、信息登记、消毒和无接触运转等工作,管控单元全部做到“送货上门”,并协助社区联系解决居家隔离群众买药看医等难题,在保证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前提下,齐心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